每秒5点辐射值与废土老冰棍·【三】今日开锁

9



“你……挺忙活呢。”茉莉的眼中露出诧异,仿佛在审视一个变态,但她及时想起了自己的立场,努力恢复了笑脸:“玩得还开心吗?”


“那当然。”奈德点点头,“令爱非常可爱。感谢府上的热情款待,我想,是时候回去交差了。所以……”


茉莉瞬间露出解脱的神色,很快又压抑住了,“丽莉……去哪里了,怎么这么没礼貌!”


“她要用一下洗手间,你懂的,人有三急嘛。”奈德微笑。


正在此时,院子外面传来了一声枪响,夹杂着尖声狂笑以及陌生的呼喊,还有狗肉的叫声,接着是农夫在大喊:“强盗来了!”


奈德和农妇冲下楼,抄起靠在墙边的枪,紧靠着窗台朝院子外那几个来历不明的暴徒开枪。在噼噼啪啪的子弹声中,农妇似乎吓呆了,她慌忙拿过一把砍刀,看了看又觉得不合适,又想换个其他武器。


“去拿枪!”奈德缩回脑袋对着她喊,接着探手一梭子子弹打出去,“别慌!你又不是没干过这事!”


“你说什么……”她呆了一呆,然后沉默下来,她的眼神在那一刻变得冰冷,从客厅沙发垫子底下抽出一把10mm的手枪,看了奈德一眼,靠在门边加入了反击的行列。


强盗们很快就死光了,狗肉咬死了最后一个强盗,农夫的手臂被子弹擦过,正在流血,不过死不了。


奈德发现这儿少了什么,拉住农夫问道:“温洛克呢?他难道没听见枪声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!”农夫大声嚷嚷,他的鼻子里呼出沉重的气,甩开妻子伸出的手,“大概是跑了吧!孬种!”


“我得去找找他,回头见。”


“不,我准备了夜宵,一些小甜饼,出了这么不体面的事,请一定要接受我们的歉意,我坚持。”茉莉拉住了奈德,她的手指很用力,身子在微微颤抖,目光直往自己丈夫这里飘——这个男人在受伤后不知为何变得狂怒起来,令她感到恐惧。“求你了。”


奈德只能跟他们返回客厅,坐在烦躁不安、越来越恼怒的农夫对面,客厅里还开着收音机,但场面很尴尬。农妇走进厨房,不一会儿,一阵清脆的盘子碎裂声传来。


“不——!!丽莉,不!!”茉莉在尖叫,奈德和农夫随即冲进厨房。


只见女孩站在厨房的烤箱旁边,拿着两个小甜饼吃得正香,桌上的烤盘几乎空了,她似乎不知道什么是饱腹感,还在往嘴里不停塞着饼,脸上都是巧克力粉。


“我好饿。”她说。


农妇扑上去抓着女儿用力去掰她的嘴,“快吐出来!上帝啊,快吐出来。”


然而,丽莉看着自己的母亲,忽然大吼起来并用力咬向她的手指,农妇惨叫着推开女孩,接着坐在地上大哭。而女孩仍在咆哮,奈德注意到她的脖子和双颊的肤色开始变深,眼眶里充满了血丝。


“丽莉!快放下!”农夫在这时候理智了一些,他对着奈德说:“尊贵的客人,我们……大概需要开个……家庭内部会议。请您先回去吧,告诉芳邻镇的人……粮食……粮食我们过几天一定会…”


“别骗他了,他已经知道了。”茉莉哼哼着。


听到这话,农夫和奈德都愣住了,于是农妇接着说:“是的,他已经知道……我们杀死了那个避难所尸鬼占了他的房子……还有前几个收租人了。这些点心……”她望着奈德的眼神显得怨毒起来,但那也转瞬即逝了,“这些点心本来该要了他们的命的!他们会变成怪物!杀光所有芳邻镇的人!他们、还有所有人!他们都要死!”


奈德忍不住望向灶台,在昏黄的油灯光芒中,灶台上扔着两个小小的玻璃管,它和楼上装药剂的那种一模一样,里面已经空了——茉莉计划通过让奈德和温洛克变异来杀死芳邻镇的所有人,点心里加了料,那么他们的晚饭里面怎么可能没有!奈德扑到到水池边用手指深深探入食道,用力一压。胃酸和食物同时涌上喉咙。


“你在食物里面……你为什么……哦,我明白了。”奈德明白了,因为看到了避难所的大褂的关系,他刚才说“你又不是没干过这事”,一般人都会理解成“废土上的人谁没打枪打过强盗”的意思,但在这个已经神经几近崩溃的农妇看来,就是指她手上的血腥,她认为奈德已经知道那些事,即便他对前几个收租人的事真的一无所知……


不,也许她并不是要掩盖罪证,如果是这样,她根本不会在点心里下毒。奈德想起了茉莉曾经显露出的冰冷神情——她只是在做一件一直以来想做的事。


当他还在将吐吐不出来的时候,农夫冲过去一拳打在她身上,不停用脚踢她,“我早该把你和你的小婊子卖给人贩!你毁了一切!!”


“是你毁了一切!”茉莉忽然大笑起来,嘴角流着血,“一切早就完了!我再也忍受不了你让丽莉去做那些事啦,她不想这样,你就把她锁在厕所里!她在手腕上割过多少次!你这个人渣!我再也受不了了!我每次都会在收租人的食物里加那么点东西,你绝对不会知道他们被埋在哪里!”


“这关我什么事!不!这都是你干的!”农夫拎着老婆的衣领疯狂地把她的头往碗橱上撞。“我也不想丽莉这样,我很悲伤啊!——我很难过的!”


茉莉吐出一颗牙齿,挣扎着爬起来,“没错,你只是头啥都不干的猪。”她突然抬起手里的家伙用尽力气一刀劈在男人脖子上。


农夫惨叫着捂着正在飙血的脖子,踉踉跄跄朝奈德扑过来:“好先生……救救我!她居然……敢反抗我!”奈德还没来得及转身,他就拔出奈德腰侧的手枪,后者立刻伸手去拦,却只拉到了他另一条胳膊。农夫对着女人连开两枪,农妇的腹部和腰侧中弹,血雾喷溅在地板和墙上,她也倒在地上。男人再次上弹,这一次他的枪管被一只发绿的手攥住了。


丽莉已经不见了原来的样子,她的骨骼和肌肉扭曲地破格生长,比刚才大了一圈,皮肤变成了一种诡异的绿色,只是她的样子还不是完全的超级变种人,更像是一个变异的失败品。她从父亲手里夺下了枪,开始失控地嘶吼。农夫徒劳地抓起一把菜刀砍向丽莉的头,然而刀子根本砍不进绿色的皮肤里。丽莉双手抓住他的头使劲挤压,男人绝望地尖叫起来。


奈德想上前,但一时间他困惑了,不知道应该救谁、该杀谁。他想做些什么,但又觉得做什么都是徒劳。随着一声骨骼脆响,农夫挣扎的脚垂了下来,倒下去再也不动了。


丽莉单手提着农夫的尸体,慢慢走向了母亲。她坐到地上,把父母搂在怀里,抬起头的时候,浑浊的眼珠里流露出一种难以形容的平静。


“烛光晚餐……已经不需要了。”她的声音粗粝嘶哑,词汇正飞快地从她的大脑中消失,她很快就没法说出复杂的词语了。“再……见。”她的手里拿着奈德的手枪,慢慢移向自己的下巴。


奈德点点头,他做了唯一能做的事——默默地离开了农舍,关上门,


枪响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在黎明前的黑暗里,那片寂静如坟场的、黑漆漆的变种果农田里,狗肉脖子上挂着温洛克留在农舍里的包,耸着鼻子对着一处土地吠叫。接着有一个人拔开上面的变种果,挥舞铲子,像披着黑袍的掘墓人一般将土一铲铲抛向远处。


奈德挖出了一个大坑,幸好这个坑是新填上的,土质不算坚硬——他很快就挖开了,并且发现了被捆起来活埋的温洛克,以及其他八具骷髅外加一个死掉的尸鬼。


“你真是个幸运的家伙。”奈德把他拖到抽水阀旁边,温洛克还活着,就是脑子有点迷糊。一桶水浇在温洛克头上,趁着他迷迷糊糊的时候,奈德把狗肉脖子上吊着的包拿了下来,他记得来的路上温洛克对自己的包遮遮掩掩,好像已经有了个计划。


奈德越想越觉得可疑,最后不仅仅是觉得好奇,更加像是一种直觉,他非要看看不可。他拽了两下包上的锁,从头发里抽出发卡撬开了同伴的包。


包里面没有其他东西,只是被一大罐汽油填满了所有空间。这小子原来一开始就计划着谈不成就烧了这些庄稼,但现在,奈德必须承认结果其实没什么不同了。



有什么在闪光。


奈德站起来,发现一盏煤油灯把火光反射在了的某个小东西上,就在浇灌用的蓄水缸旁边。凑近之后,他发现了第三个装药剂用的小玻璃管。


“……”奈德看着整片田地有些无奈。


天边泛起鱼肚白,黎明的晨曦再过一会儿就会点亮天际。


奈德站在农舍前面,他把手中已经空掉的汽油罐扔到了地上,拍了拍口袋,拿出一支自制卷烟给自己点上。


他还能从窗户里看到三个抱在一起的人影,像200年前能看到的普通的幸福家庭。他们有干净舒适的小房子、肥沃的农场,还有晚餐和收音机里优美婉转的老歌在随着晨风飘荡——


太阳为何依旧照耀


海浪为何拍打着岩岸


难道它们不知道这是世界末日


因为你不再爱我


奈德看着烟头的火星缓缓明灭,他将那支香烟丢到了地上。沾染了汽油的草垛和栅栏燃烧起来,火舌狂奔,很快将那农场和屋子吞没。


我的心为何在跳动


我的双眼为何在流泪


难道它们不知道这是世界末日


当你说再见的时候……


橙色的火光冲天而起,那三个人变成了一团火中的一团影子,歌声停顿了,随着一声玻璃的脆响,一切最终消失在火中。


温洛克的脑袋晕晕乎乎,嘴里骂骂咧咧跟着奈德回基地去。他不明白为什么奈德如此不爱交谈,他一直沉默着,最多揉揉狗的脑袋,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 )

© 飞行者墓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