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秒5点辐射值与废土老冰棍·【三】今日开锁

8



地板上有个洞。

 

不大不小,正好能装下一个眼球那么宽的东西,从这个二楼地板上的窟窿正好能看到刚才吃饭的客厅。

 

奈德从洞口看了看,他现在所处的正是女孩的闺房,原本是被锁着的。女孩告诉他,直到睡觉时父母才会给她钥匙,奈德疑惑原因,女孩缄口不语,不过她不能拒绝“贵客”的要求——奈德问女孩要了发卡,撬开了门。

 

一盏白炽灯从天花板上垂下,照亮了房间中央的一掉片地方。整个屋子只有正中间的大床是空的,至于其他地方都堆着各种杂物和农具,墙上到处都是污渍,蜘蛛网糊在垂下的电灯泡上,看上去黑糊糊的。

 

边门里传来脚步声,女孩推开门从厕所走出来,她头戴一顶毡帽,嘴里叼着雪茄,身上穿着一件男式的衬衣,她父亲的长裤皱巴巴地蜷缩在脚上,瘦小的身躯让这件衬衣看上去像裙子,用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穿着一件亮片洋装的奈德。她看上去有点像个小男孩,奈德在心里对比了一下,麦奎迪也是差不多的年纪,只是浑身肌肉匀称健壮多了,他要是也只穿一件大衬衫,松松垮垮露出大半截腿部、赤脚站在斜照的阳光里的样子可比这小姑娘可爱……不,不是可爱……那是一种令人羞于启齿且掺杂着罪恶感的东西。

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冰棍~

 

“咳……我告诉过你的,这条裙子要让有胸的人来穿。”奈德躺在床上,摆着一个杂志女郎的姿势。“哈罗——牛仔。”

 

女孩双眼瞪得像铜铃,一时间陷入了沉默,她说:“我也有胸。”

 

“没我大。再说我的腿也比你长。”他一拍大腿,露出一条毛腿。

 

“你胸大你说了算。”女孩歪歪嘴,“但是你难看。”

 

“你要不要在脸上加个络腮胡?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脸颊,丽莉似乎很感兴趣,她点点头再次进入了厕所。于是奈德跳下床继续趴在地板上的洞上看,疑惑着为什么自己要执着于上这个楼。

 

他听到嘭的一声,接着是楼下门板拍在墙上的声音,有人进来了。深色的影子构成了两个手拿着武器的人来,正是那对夫妇。他们东看西看,女人里里外外看了一圈,男人戒备着,没发现任何人在屋里,这让他十分不解。

 

“他去哪里了?”男人叫了起来,“他应该在里面!不可能去别的地方,楼上我们都上锁了。”

 

“你只关心那个男的?”农妇答道:“我们的女儿呢?!”

 

“这事出了岔子,都要怪你!”农夫一巴掌搧在老婆脸上,“要是丽莉没迷住那个傻瓜,她直到下个礼拜都没饭吃!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她太胖了,对男人根本没有吸引力,”

 

“……现在怎么能说这些事!他可能把丽莉带到什么别的地方,她可能……”

 

“你就是不听我的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给她东西吃?这都要怪你!你打乱了我的计划!我能怎么办?我们在这时候冲进来,应该正好抓到他们在做那事!然后我就可以借此要挟他们,芳邻镇就会宽限几天,让那些变种果成熟!我们就差那么一点点了!完了,这回全完了。”

 

奈德抿着嘴唇不想说什么了,他早该知道废土上哪有这么友好的人,每个人都有自己棘手的问题,担心着、恐惧着,这才是真相。他抬起头,看到女孩蹲在厕所门边,双手环抱着双腿,表情麻木地听着楼下的动静,眼中并非全是恐惧,更像是长时间沉浸在恐惧中的沉默羔羊。

 

脚步声重新响起,慢慢地从楼梯那边上来了,于是奈德蹑手捏脚上前,把房门锁死,对女孩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 

夫妻俩在门外走了几圈,但他们并没有费神去确认一直锁着的丽莉的房门里会不会有人,在来回走了走之后,又匆匆下楼,朝着院子外面去了。

 

“他们走了。”听见父母走了女孩有些高兴,“现在我们玩什么?”

 

“既然我们都换好衣服了,那么我们接下去就需要一顿烛光晚餐。”奈德摸了摸女孩的头,“你知道你父母把吃的放在哪儿了吗?”

 

丽莉点了点头,她的眼中闪过了渴望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要你拿一份晚餐到这里来,别告诉别人,就我们俩知道,好吗?”

 

奈德目送丽莉消失在门外,他站起身走进了厕所。这个光线昏暗的小房子里的马桶早就坏了,只有一个水龙头和化妆镜箱,几根裸露的钢筋从房梁上垂下来,他注意到有一副手铐挂在钢筋上,它的表面上覆盖着少量锈斑,还有点黑色的脏东西。另外那老化泛黄的水斗旁嵌着黑色的水渍,不知道是不是血。

 

最后他打开了化妆镜箱,从一堆破布和牙刷中间找出了一把发卡,大概有二十多支,他把它们拿起来,发现身上没有口袋,于是胡乱别进头发里。他没有多做停留,推开门走到走廊上,二楼还有另外的两间房间,对面的房门比较新,门把手光滑干净,应该是每天都有人开的;另一扇门的把手略微生锈,积了薄薄的一层灰。

 

不知为什么奈德惟独对这扇很久没开过的门特别感兴趣,至于那扇经常有人动的门,多半是夫妻俩的卧室,进出越频繁,越藏不住秘密,所以他先选择了没人去碰的门。原本他也不是喜爱刺探别人那种人,但是既然得到了杂志,而且这里有这么多锁头,就让人愈发跃跃欲试了。

 

这是个仓库,至少奈德是这么理解的。

 

麻袋和箱子占领了一半的面积,另一半是农具。他关上门,在箱子中间慢慢踱步,刚才的那种预感更强了,有种无形的东西吸引着他的目光,并毫无来由地让奈德注意到了一个铁皮箱子。抽出一支发卡,他轻手轻脚转开了锁芯。

 

箱子里装着一大堆旧衣服,沾满了泥巴的厚衣服、破了洞的靴子。奈德才不相信这些东西有什么值得锁的,他将手深深插进了衣服下面,在一堆粗布织物里面,有一块尤其光滑的布,几乎摸起来像是……战前的完好衣物了。

 

奈德抓起了它拉出了箱子,发现这是一件纯白色的衣服——白色,这在废土上是多么难能可贵的颜色。他抖了抖衣服,一个位于外套左胸处的标志显露了出来——避难所科技。

 

很少有人知道避难所,但奈德的记忆提供者是知道的,在“兰博”退役以前,部队曾经帮助一所避难所进行修建工作。那一年,他所在的部队全面缩减军费,就连军饷也拖延了三个月才发了出来,别的部队干脆连弹药补给都断了。有小道消息说美国总统已经悄悄地被换掉了,甚至没有经过弹劾。而将军与诸位师长开会的时候,偶然间提到过一个叫“英克雷”的名字,该组织斥巨资造了许多避难所。至于“避难所科技”究竟在研究些什么,那就没人知道了。

 

这件衣服出现在一堆破烂衣物下,并不是没有原因的。问题是,这是谁的?

 

奈德把白大褂搁在箱子边缘,继续往下翻,这次他摸到了一本笔记本以及一个小盒子。他打开笔记本,这本本子都快撑爆了,上面满满的写着化学公式,中间夹着一些照片,还有杂七杂八作为附加说明的纸张。

 

在几页化学公式中间,夹着几行字:

 

【我讨厌那些人!一个个举着博士学位证书,耀武扬威,每次却想黑掉我的电脑偷看我的研究,他们以为我不知道么?!现在我把我的重要研究全都写在纸上,他们想看的话可得从我身上拿。这些混蛋要是真的敢来,我就把他们打得(后面的文字看不清楚)。】

 

在几页公式之后,这种日记又出现了:

 

【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,超级士兵!这种药水能让人在短时间内强制进化!拥有起码四倍于常人的能力!我把这个消息偷偷告诉了陆战队的老哥,他很感兴趣,他们可能用得上这东西,我想我可以偷一些样本给他。】

 

【他们扔掉了之前的样本!老天啊,我看过新的样本,这些数据……新的药能提升的不止四倍!不,应该说,使用了新的药剂之后……根本不能算人!实验体10号变成了巨人,当场手撕了一个技术员!!】

 

笔记本夹着几张拍得模糊不清的照片,隐约能看到一个异常魁梧的人的身影。

 

【我出来了!我逃出来了!让那些人见鬼去!他们制作这些药剂,是准备注射给天朝士兵的,他们将失去理智变得极端暴躁屠杀自己人!我得把这个消息告诉我哥,老天啊,这些可怕的东西就待在我的包里,这是我的证据!】

 

【发生了什么?一切都乱套了,他们在追我!上帝啊,保佑我们!】

 

奈德合上本子,警惕了一下周围,他想听得仔细一些,但他抗拒不了打开旁边小盒子的诱惑,于是他这么做了。

 

小盒子里有十二个排布均匀的洞,每个空洞里插着一个小玻璃管,里面是一些绿色的液体,摇起来有些粘稠。此外,奈德注意到有三个孔洞是空的,也许这个本子的主人只带出来这么多了。但为什么这两样东西会出现在这里呢?

 

奈德对此有些不好的预感,他把本子和盒子塞回箱子里面重新锁好,轻手轻脚退出房间,他小心地关上房门,快步走回丽莉的房间。

 

“哦,我没料到你已经回来了。”奈德走上前,床上的人转过头来——不是丽莉,而是茉莉,那个农妇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 )

© 飞行者墓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