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秒5点辐射值与废土老冰棍·【三】今日开锁

11



“你们还要一杯吗?”酒保问,“我觉得你们要等的人已经来了。”


顺着她的手指,奈德看到一个头发蓬乱、皮肤上油腻腻的流浪汉左顾右盼躲在一根柱子后面,想走过来说话,又贼眉鼠眼地徘徊,只能从他的眼神中找到强烈的谈吐欲。这个人长得并不难看,自信些,穿得好些,说不定看起来还是有点吸引力的,可他的神态又摆明了一种“我有问题!暴打我一顿我肯定能招出一个阴谋”的架势,果然气质决定命运。


“你认识他吗?”奈德拍了拍高塔。后者上前熟络地与那人勾肩搭背,一番寒暄之后,那家伙依旧像是个被按在警察桌前的小混混,即使什么都没干,也总是一副随时要跳起来逃跑的样子。


“这个人真的没问题吗?”奈德怀疑地看着那两个人,安插这样的一个眼线,立刻就会被拉出去爆头吧?


“放心,阿特没问题。一会儿你就会改变看法了。”


一小时后他们三个人趴在芳邻镇剧院的灯架上,看着下面一群猎人中间将要被取而代之的那个倒霉蛋,奈德果然改变了看法。


这些人正在争论一个问题,不断有人在喊:“我们不是保姆,每天都有人在联邦失踪,为什么我们就要去找前一队?!”也有人在打圆场:“这就是命令,找人和找齐五百发子弹没什么区别,啥时候我们自己做主过?”


有个男人在同伴身边站着抽烟,奈德很快就注意到了他,因为这个人和他身边的阿特不管是身材、穿衣风格、这慌里慌张的猥琐表情,还有经常被同伴随手欺负的样子,都一模一样。阿特为了混进敌人内部果然下过一番功夫,连气质都很像,只要其他人不怎么熟悉这个人,一时半会的确可以蒙混过关,除了一个问题。


奈德扭头看着阿特,“就算你成功地干掉了他,你没有他的记忆,会不会被认出来?”


阿特脸上的表情都有点抽搐,一双眼睛惊恐地瞪得溜圆,随时有可能拔腿就逃。


“我们的化妆是完美的,老兄,yo。他经历过了不下两次的阵容手术,每天都要练习正主的动作习惯。”高塔解释道。


“什么时候动手?”


“不是这里,这里人太多了,yo。”高塔答道:“一会儿他们会出城搜索,我们小心些跟上去。等他们分头行动时,我们就上。等我的信号,先生们。”


“搜索可真是危险的活儿,下次我会记住看看有没有长得像我的英俊家伙。”看够了,奈德从灯架上往下爬。他注意到这个剧院沿袭了战前话剧院的风格,有小舞台、进出舞台的暗门、有用绳子操纵的布景板,以及大片的复古式红色幕布和巴洛克式宫廷吊灯,也许这里曾经演出过话剧和歌剧。从他所在的角度,还看到了一个供演员和剧务走动的小门,这扇门虚掩着,从里面透出一点微弱的光来。


有人拉了他的手臂,高塔用眼神示意奈德离开,他说:“那里没有我们要找的东西,别看了。”


可是那道从门里传出来的光是如此奇特,不同于寻常的白炽灯,它是蓝色的,跳闪着,运动着,渐渐有其他颜色夹杂其中,像是……200年前的电视投射在墙上的光。这小剧院的下面竟然有一台电视机!奈德在其他地方也见过仍然完好的电视机,但是没有电视台还在工作,就算打开了电视,能看到的只有雪花一片。他忽然非常感兴趣,就是想下去看看,也许下面的人并不介意和他一起看电视。


“下面有一架还能放录像的电视,不想看看吗?”


“别管了,老兄,那不是电视。现在,我们能不能接着执行任务了?”高塔不耐烦地沉下了脸,不过那也只是一瞬间,然后他就恢复了一贯的嬉皮笑脸。





芳邻镇的猎队走出正门,朝着闹市区的废墟走去。


拾荒久了,奈德知道什么地方有什么物资,例如:民居里可能发现食物和小工具;商业区可能发现战前的工业原料、机械零件;大型商场和设施内可能发现战争时期留下的军用物资、弹药和装备。而这些人行走的路线……他说不清他们想要的是什么,似乎毫无目的性——他们沿着街道扫荡,强盗、超级变种人,能喘气的几乎都宰了。最后,他们停在了幻露生公司的门前。


这个200年前的公司主要经营一些安保产品,和罗伯克机器人制造公司不同,除了摄像头和门锁之类的东西以外,他们的拳头产品是各种陷阱机关:激光、压感地雷、毒气和各种其他的东西。随着战争的来临,奈德的记忆提供者在战场上曾经看到过某些武器上有幻露生的标签,不管那到底是什么,过了两百年,大多数化学物质会失去原有的作用,但也难说是不是全部。


猎队在幻露生大楼前聚到一起,像是商量了一会儿,接着就全部走进了大楼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现在怎么办?”阿特惴惴不安地看着同伴——他们三个人在看着猎队进了大楼以后,等了几分钟之后也悄悄地靠近了大楼。


三人都不敢从正门直接进去,生怕刚推门就对上几杆枪,在几乎绕了大楼一圈之后,三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大楼后方的小巷里找到了幻露生公司后门。铁门紧闭,好在幻露生公司财力雄厚,门扇的材料都是高级货,经过了两百年锁孔竟然没有锈住,铁将军把门,根本推不开。高塔想用枪打烂门锁,但这么大的声响会惊动猎队。


奈德见状心中了然,甩下背包拿出了《今日开锁》找到了相对应的锁芯,在同伴羡慕的眼神中,他成功地撬开了铁门,三个人悄无声息地进入大楼,没有惊动任何人。奈德享受完了别人的羡慕,得意地将书收了起来。看看,在废土上多掌握一门技巧是多么的重要啊。


经过了两百年的时光,公司内部电灯全完蛋一片昏暗,他们几乎只能一路靠着打火机和蜡烛前进,一有风吹草动便立刻吹灭蜡烛,生怕被任何人发现。就这么偷鸡摸狗地前进了一段路,他们进入了幻露生公司的主楼里。


黑暗的大厅里弥漫着一股诡异的雾气,像是大雾天,又像是充满粉尘的气流填充了所有地方。通过摇曳的烛光,奈德看到三个人的影子被投射在了烟雾上,形成了巨大的、扭曲的狰狞的形状,让人情不自禁地怀疑这是自己的影子,还是不知何时悄悄出现在他们身边的怪物的影子。


烟雾有一股奇异的药水味,夹杂着一丝淡淡的松木香味,奈德闻不出来这是什么味道,不像是任何他所知道的香水或者是剧毒物的味道,然而这并不能减弱心中悄然而起的惶恐情绪。


奈德看了看自己的同伴,他们也同样紧张,在迷雾中畏畏缩缩踌躇不前。在一片混沌的黑暗中,远处传来了一声惨叫,接着又是一声。而紧接着凄厉的喊叫轻了下去,但它没有消失,持续着,颤抖着,渐渐地变成了癫狂的笑声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他们举起武器——枪、木板、扳手,将它砸向自己的同伴,对方也同样癫狂,发疯一般地笑着。掉在地上的矿工帽投射出光柱,士兵在这仅有的光源中翻滚和厮打,斧头砍进了一个人的脖子,动脉喷出血雾,而他像是完全没有感觉到疼痛,反扑过去一口咬在对方脸上,直接撕下了一片皮肉,接着哈哈大笑起来。


奈德从藏身的墙角绕出来,靴子踩到了一片滑腻腻、散发着浓郁血腥的潮湿中,在他前面不远处,倒着两具尸体。他回头看了看同伴,高塔和阿特面色苍白、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阿特说:“他们到底在……你看到他们在干什么了!他们简直疯了!我……唔……”


他还在嚷嚷,奈德一把捂住了他的嘴,自己的手心里也捏着一把汗,他比平时用了更大的力气,手腕上的金属护甲片刺破了阿特左边的脸颊,在他的眼睛下面留下了一条红色的印子,奈德醒悟过来,立刻放开了手。


“这里有什么不对头,我们应该出去,趁着我们还能走。”奈德小声说。


“不。”高塔也吓得够呛,但他鼓足了勇气指指前方,“我们还得找到那个人……他们疯了,他们很危险,但是他们也更难认出我们了。快走吧,找到人!换掉他!动作快些,我们会没事的!”


高塔说的有些道理,奈德同意这一点。虽然很冒险,不过早些完成任务,他也能早些得到情报,麦奎迪不可能一直停在某个地方的。


他们继续前进,朝着发出悲惨声音的楼上走去,刚刚转到楼梯转角的时候,前方互相斗殴的猎队成员突然扔过来一枚手雷,正中一面墙。声音听上去不妙——这东西落在离开奈德不远的地方,他们立刻回头没命地跑。接着听到啪嗒一声,手雷弹到旁边一堆当作掩体的沙包里,顿时沙尘满天,扑灭了蜡烛,掀飞了矿工帽,周围立刻陷入一片浑然的漆黑。


奈德的耳朵里像是有一千台机床同时工作,震得他什么也听不见。他睁开眼,也只看到一片漆黑,恍惚间想起了某个在爆炸中失去了两颗眼珠的战友,心中顿时失落起来。他抖落压在背上的沙土和木片,带着巨大的惶恐摸向自己的眼睛,幸好,没有流血,没有伤口,眼球还好好的在眼眶里。


“高塔?阿特?”他试探着朝身边询问,“还活着的话,告诉奈德叔叔,你们的蜡烛灭了而且灯泡们也歇菜了。”


没有人回答他,等到他的耳朵重新开始工作,黑暗中依稀传来气流声、痛苦的呻吟以及细小黏腻的水滴落下的声音,高塔和阿特消失了,除此以外,硝烟中夹杂着的淡淡的香还在提醒着他,这一切都不是梦。


回忆着之前楼梯的样子,奈德咬牙在地上摸索着往前爬。老天啊,他摸到的都是些什么?那些是金属墙板、还有办公桌的碎片,以及一些黏腻的液体夹杂着沙土的感觉。叫了两声高塔和阿特,奈德只觉得每个方向都有痛苦的呻吟传来,根本分不清其中有没有同伴的声音。


又爬了几步,他的手在地板上摸到一个细小的东西,顺着形状感觉着它——那是一个发卡,幸好没被炸坏,他想把发卡拿起来,抽了一下没抽动,似乎有什么东西压着它。再一用力,突然另一只手紧紧攥住了奈德的手。对方死死地攥着,带着一种恐惧到极点的战栗,奈德的听觉还在从爆炸中恢复,只能听见对方在嘶吼着“不,不——”,然后那只手被拖向后方,连同那枚发卡一起被带走了。


奈德想拉住那个人,但在全然的黑暗中他再也没摸到什么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飞行者墓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